三明治

----------

又是空閒的一天。

 

 

沈洛年走在街上到處遊逛著。

 

 

「沈月!」

 

 

有人在叫我嘛?沈洛年轉過身,就看到黃清嬿站在眼前。

 

 

「幹嘛?」沈洛年跳開問。

 

 

「很感謝你昨天救了我...」黃清嬿微笑著說。

 

 

「喔...沒什麼事的話,我先走了。」沈洛年轉身要走。

 

 

「等一下啦!」黃清嬿連忙說:「當然有事啊!」

 

 

「幹嘛?」沈洛年疑惑的問。

 

 

「可以請你吃頓飯嗎?」黃清嬿問:「來表達謝意。」

 

 

「呃...好吧...」沈洛年大喜說:「我正好有點餓...」

 

 

「是嗎?太好了!」黃清嬿笑說:「走吧...我知道哪裡有好吃的。」

 

 

兩人走進一間餐館...坐在靠窗的一桌。

 

 

「清嬿小姐...歡迎歡迎!」老闆看著清嬿,又看看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老闆,兩分B餐。」清嬿看著老闆...

 

 

「好!」老闆回答。

 

 

「B餐是什麼?」沈洛年問。

 

 

「別問...等等就知道了。」黃清嬿神秘的說著...

 

 

不止狄韻,怎麼連黃清嬿都如此愛面帶微笑啊...?沈洛年暗自打量著。

 

 

服務生端著兩盤三明治出來...

 

 

「原來只不過就是三明治嘛...幹嘛搞得這麼神秘?」沈洛年不懂。

 

 

「吃了就知道了。」黃清嬿笑說。

 

 

「噢?」沈洛年抓起三明治,仔細打量著,烤過卻肉軟不酥脆的麵包皮,也不喪失烤過之後的香氣,中間夾著少量的奶油,配上長條肌肉、蛋和絲狀小黃瓜,非常豐富的料。

 

 

咬了一口,麵包皮和奶油的味道先充滿嘴,然後餡料的味道跟著入味,沈洛年驚訝地說:「好吃...」

 

 

「對吧?」黃清嬿望著沈洛年的表情,滿意的笑著點點頭說:「慢慢吃,享受它的味道。」

 

 

「恩。」

 

 

「沈月...你有輕疾嗎?」黃清嬿忽然問。

 

 

「咳...有啊!」沈洛年嗆到說:「幹嘛?」

 

 

「可以給我使用名稱嗎...?」黃清嬿問。

 

 

「喔...闇鳳沈洛...等等...有點不太舒服,我上一下洗手間。」沈洛年走向廁所。

 

 

進了廁所,沈洛年立即召喚出輕疾。

 

 

「輕疾,我要改使用者名稱...」沈洛年說。

 

 

「請問要改成什麼?」輕疾問。

 

 

「呃...闇鳳沈月。」沈洛年思考了一會兒。

 

 

「名稱更改完畢...」輕疾說。

 

 

於是沈洛年洗了洗手,從廁所走了出來...

 

 

「有好一點嗎?」黃清嬿笑問。

 

 

「恩...好多了。」沈洛年尷尬的回答。

 

 

「那...可以告訴我你的輕疾名稱了嗎?」黃清嬿一臉興奮的樣子讓沈洛年有點兒驚訝。

 

 

「闇鳳沈月。」沈洛年回答。

 

 

「闇鳳?」黃清嬿不解的問。

 

 

「恩...」沈洛年想了想說:「隨便取的。」

 

 

「喔...」黃清嬿笑著說。

 

 

「沈月,我問你哦!」黃清嬿詭異的笑著問:「你有心儀的對象嗎?」

 

 

「咳...什麼?」沈洛年被這突如其來的詭異問題給嚇到了。

 

 

「我說,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黃清嬿重複了一次。

 

 

「呃...是有啦...」沈洛年回答。

 

 

「哦?是哪種類型的呢?」黃清嬿好奇的接問。

 

 

我跟你有熟到這種地步嗎?

 

 

「這個嘛...」沈洛年想起瑋珊說:「跟你有點像吧...」

 

 

「是...是嗎?」這意外的答案讓黃清嬿臉上有點淡紅。

 

 

媽啦!這女人想到哪去了?不要忽然臉紅啊!

 

 

吃完甜點...

 

 

「那麼就謝謝你的招待了...我先走囉!」沈洛年站了起來說。

 

 

「恩...再見!」黃清嬿點點頭的說。本來臉上的微紅,早已消失。

 

 

 

接著沈洛年回到塔內,走進了司令室。

 

 

「洛年?」正坐椅子上看文件的葉瑋珊疑惑的問:「逛完了嘛?」

 

 

「因為太無聊了,打算回來睡覺。」沈洛年簡單的回答。

 

 

「是哦...那你先回去吧!」葉瑋珊說:「我今天比較忙。」

 

 

「恩。」沈洛年開門走了出去...

 

 

走廊上,又遇見了黃清嬿。

 

 

「咦?......你怎麼會來?」黃清嬿問。

 

 

「我住在這...正要回房。」沈洛年打了個哈欠問:「你呢?」

 

 

 

「喔!我有事要見司令...」黃清嬿說:「我先走了。」

 

 

「......」沈洛年看著黃清嬿消失在走廊盡頭,聳聳肩便繼續走。

 

 

鏡頭移到司令室。

 

 

「外婆,有空嗎?我可以跟你談談嗎?」黃清嬿看著葉瑋珊。

 

 

「恩,怎麼了?」葉瑋珊放下文件然後問。

 

 

「呃...那個...」黃清嬿的臉白裡透著微紅說:「我有個心儀的對象。」

 

 

「這樣啊,是誰呢?」葉瑋珊微笑著問。

 

 

「他是...沈月。」黃清嬿笑吧說:「就是上次跑救了我的那位。」

 

 

「......」葉瑋珊收回笑容,無語、表情沉重的望著黃清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