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踏兩條船

----------

 


「媽......」狄韻坐在司令室的沙發上望著狄純,不太高興的說:「那老傢伙居然敢欺負你,我們還是跟他絕交吧!」

 

 

「不行,他只是做錯事被抓走。」狄純搖搖頭,神情有些複雜的說道。

 

 

「哼!不管,本來想說你待在龍宮比較安全,但他居然把你丟在家,他失蹤這麼久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講?」狄韻望著狄純吼道。

 

 

「冷靜一點啦!幹嘛這樣大聲吼妳媽?」看狄韻這樣大聲吼她母親,沈天月瞪了狄韻一眼說道。

 

 

「洛年......沒關係啦。」狄純緩緩地說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沈天月白了狄純一眼,現在還這樣寵,難怪那丫頭脾氣都不會改變。

 

 

狄韻看到沈天月眼神,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麼一樣,也白了沈天月一眼。

 

 

三人眼珠子這樣瞪來瞪去,也都沉默了下來。

 

 

這樣就解決了......這兒應該已經沒事了吧,沈天月心中盤算著。

 

 

沈天月想了想,決定打破沉默,先看著狄韻做個表情示意,然後摸摸狄純的頭,開口說:「妳先回去房間休息吧?」

 

 

「咦?為什麼?......好吧。」狄純見兩人的表情都有些異樣,這才說道。

 

 

「媽......抱歉,我們有事情要討論一下。」狄韻接著說。

 

 

狄純看了看兩人,雖有些疑惑,卻還是乖乖的離開司令室,把門緩緩關上。

 

 

 

見自己母親走出房門,狄韻也不等沈天月開口,直接問:「你想回去對吧?」

 

 

「啊?」沈天月皺起眉頭,你會算命啊?猜得這麼準,這丫頭怎麼越來越敏銳了。

 

 

「你又想回到過去的那個世界?」狄韻一頓,又問:「對吧?」

 

 

「恩......這裡又沒事幹,我可不想待在這邊發呆修煉一輩子。」沈天月只好自招,聳聳肩說道。

 

 

「就來......陪陪我......不行嗎?」狄韻望向沈天月,說著說著,不禁有些臉紅。

 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沈天月愕然問道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狄韻愣住。

 

 

「笨蛋!你快滾!」只見她忽然皺起雙眉,氣急敗壞的說道,然後快步走到辦公桌,拉開抽屜,把那把傳送槍丟向沈天月,自己就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這瘋丫頭......好端端的發什麼瘋啊?沈天月望著剛被關上的門,暗暗罵道,然後轉過身子,叫出輕疾,與葉瑋珊通訊。

 

 

「洛年......怎麼了?」葉瑋珊很快就接通了,緩緩的問道。

 

 

「瑋珊......」

 

 

「恩?」

 

 

「妳在幹嘛?」

 

 

「沒什麼事,在研究報告。」

 

 

「幹嘛這麼累?」

 

 

「還好,怎麼了?你找我該不會只是要問我在幹嘛吧?」葉瑋珊輕笑道。

 

 

「喔......那個......」沈天月頓了一下,有些尷尬地說道:「我可能......要再離開一陣子。」

 

 

 

「......」電話那端忽然沉默,久久沒有出聲。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「瑋珊?」沈天月可有點急了,輕喚了一聲。

 

 

「要去......很久嗎?」葉瑋珊有些膽怯的問道。

 

 

「或許吧......」沈天月不確定的答道。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......

 

 

又沉默了一陣子後,電話那端的聲音明顯開始有些顫抖:「你又要......離開我了?」

 

 

「唔......」沈天月愣住,心臟開始加速,自己這樣離開是不是很殘忍?

 

 

「瑋珊......對不起......」沈天月柔聲說道。

 

 

沒錯......自己還真是該死,為什麼會想回去?

 

 

為什麼呢......沈天月愣了片刻,思索著,忽然想起懷真調皮的模樣,心裡不禁一陣悸動,竟是有些愉悅,難道自己真想回去看看懷真?這樣三心二意的腳踏兩條船是不是很無恥......?

 

 

「洛年......」聽著葉瑋珊淡淡的呼喊,沈天月想著現在的葉瑋珊,是不是正流下了眼淚?

 

 

「瑋珊......我很快就會回來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 

 

「是......是嗎?沒關係,你不用顧忌我了。」一句簡單的話,電話那邊發抖的聲音卻變得更模糊,葉瑋珊說了這句話,沈天月正想開口,通訊卻已經結束。

 

 

不用顧忌......甚麼意思?對話雖已經結束,但沈天月心情十分沉重,只好再度用輕疾找葉瑋珊,卻是直接被拒絕。

 

 

不行......沈天月連忙跳出擎天塔,往自己和葉瑋珊的住所飛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瑋珊!」急忙踹開大門,沈天月對房裡的人喊道。

 

 

裡面的女性坐在椅子上,掛著淚痕的臉往上抬,貌似已經調整好情緒,眼神有些冷漠地望著沈天月。

 

 

「瑋珊......」沈天月溫柔的眼神望著葉瑋珊,喊道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她只是望著他,沒有說話。

 

 

「妳跟我一起去吧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 

 

葉瑋珊忽然瞪大眼睛愣住,這才緩慢的搖頭說:「不用。」

 

 

「為什麼?」沈天月問道。

 

 

「你前不久失蹤時,我本以為你......會像之前一樣昏迷百年,幸好沒過多久你就回來了......」葉瑋珊原本露出痛苦的表情,但是她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臉嫩少女,不會把太多事情掛在臉上,隨即又露出淡淡的微笑說:「這次你願意帶我去,該不是很危險,那我就可以放心了。」

 

 

「那就跟我去啊!」沈天月看著葉瑋珊的表情,有些不捨的喊道,想了想又說:「還是我不去了?」

 

 

「沒關係......其實也習慣了,你去吧,我等你回來,再久也沒關係,只要你會回來。」葉瑋珊露出苦笑,又說:「輕疾保持聯絡可以嗎?」

 

 

「瑋珊......」望著葉瑋珊,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對不起她......越是聽她說,自己越是心虛,沈天月心中哀嘆一聲才說:「那邊無法使用輕疾。」兩邊可是不同的世界......

 

 

「好吧,那你答應我,要安全的回來好嗎?」葉瑋珊望著沈天月問道。

 

 

瑋珊......沈天月心中喊著她的名字,點點頭的說:「恩。」然後走到葉瑋珊面前,撫摸著她的臉,突然封住她的嘴脣,而葉瑋珊也閉上眼睛,享受著嘴上熱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一陣相擁,互相感受著體溫,數分鐘後,兩人才依依不捨的分開,沈天月走了出去,起身向外飛去,離開了歲安城。

 

 

眼看四周無人,他拿起槍支,對準自己的腹部,把炁息收妥,開槍。

 

 

 

一陣光束閃過,一個人影倏然消失。

 

 

瑋珊......

 

 

懷真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心......(我x,別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