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什麼什麼宗?

----------

當晚,沈洛年、懷真兩人擠在沙發上,轉著電視遙控器,果然全球都發生了同樣的事情,出現的雖然都是小妖,但一般人民還無力對抗,所以各國都損失慘重。

 

 

還有一些討論性節目的名嘴們,痛批政府未事先防範,或是討論一些逃跑等亂七八糟的問題。

 

 

這時沈天月從房裡出來,看到這節目忍不住竊笑,這些人說得厲害,要是真遇到妖怪,他們自己真的有本事逃掉嗎?

 

 

忽然電話響起,沈洛年去接了電話,招呼了幾聲後便掛了電話,然後對著沈天月說:「月!叔叔這幾天不回來了,他現在暫住在朋友家,聽說是劇組那邊出了點問題。」

 

 

「喔,那就好!這樣就不用躲去外面了。」沈天月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每次,只要沈商山有回家,沈天月就要暫住在外面,不然就是要睡在屋頂。

 

 

「誒!我想吃東西。」懷真望著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要吃就自己去買。」沈洛年白了懷真一眼。

 

 

「那...我去買好了,你們要吃什麼?」沈天月看著兩人。

 

 

「我!我要炸雞腿!」懷真轉頭嘻嘻笑的揮著手。

 

 

「那...順便幫我買個兩瓶汽水吧!」沈洛年看著走到門邊的沈天月,然後又把目光轉回電視機上。

 

 

沈天月走出門,感應到遠方來了兩個人,葉瑋珊...跟李翰?門都還沒關上,就快速地閃到附近的速食店,不想讓葉瑋珊和李翰兩人發現。

 

 

「好了!你老哥走了,幫我抓抓吧!」懷真開心的撲到沈洛年身上。

 

 

「臭狐狸,居然故意把他支開,什麼時候變這麼狡猾了。」沈洛年無奈的伸手在懷真身上來搓著。

 

 

「哪有?本來是叫你去買誒!」懷真嘟著嘴。

 

 

「恩...好舒服哦!」懷真滿足的用頭搓著沈洛年的身體。

 

 

忽然,外面門鈴聲響起,沈洛年和懷真回過神來才發現門口站著一男一女兩人正往裡面瞧。

 

 

「咦?有人誒!」懷真忽然感應到。

 

 

「媽的!死狐狸!你不是說會多注意外面嗎?」沈洛年低聲對著懷真叫。

 

 

「太舒服了,忘記注意了。」懷真苦笑急忙爬了起來,低聲回答。

 

 

這不是...葉瑋珊和...那個好人嗎?似乎是李宗的人。

 

 

「請...請進!」沈洛年上前去招呼。

 

 

「你好!我是道武門李宗-李翰,她是白宗-葉瑋珊。」男子說。

 

 

「呃...你們好。」沈洛年回應。

 

 

沈洛年招呼他們進屋裡,並叫懷真把電視關掉。

 

 

「我調查過,你應該沒什麼親戚好友吧?那麼...她是誰呢?」這名叫李翰的男子問。

 

 

「我...呃...是洛年的女朋友。」懷真現在也很無奈,但必須先應付這男子,因為之前謊稱是姊弟,懷真說完話就無辜地看著葉瑋珊。

 

 

看到剛剛那種親暱的畫面,葉瑋珊臉還紅著,就如剛剛懷真所說,兩人應該也不是姊弟這種單純的關係,但是沈洛年為什麼要騙自己呢?葉瑋珊瞪向沈洛年,沈洛年現在也懶得解釋,便轉過頭去,閃避葉瑋珊的目光。

 

 

「是嗎...那...沈小兄弟,請問你是哪個宗派的呢?」男子又問。

 

 

「什麼什麼宗?」沈洛年呆愣著,突然大悟,正要說話時,便被打斷了。

 

 

「我們其實是胡宗的,我叫做胡...胡懷真。」懷真搶著說。

 

 

沈洛年也不知道怎麼接,便沒在說話,且看著這狐狸該如何掰下去。

 

 

「那為什麼沈小兄弟體無炁息呢?」李翰接著問。

 

 

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縛妖派,我們縛妖派是無內外炁的,如果不知道就去問問你們宗長吧。」懷真神情十分認真地說。

 

 

「縛妖派?原來如此...難怪沈小兄弟...」李翰也用一副博學的臉神點點頭。

 

 

「恩...而我們胡宗就暫時以客卿的身份歸白宗統屬,可以吧?瑋珊。」懷真望向葉瑋珊。

 

 

「啊?好!好的!沒關係!」葉瑋珊完全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,只好先答應。

 

 

「是嗎?那好吧。」李翰站了起來鞠了躬說:「那我先告辭了。」然後打開門,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看到李翰準備要走,葉瑋珊也馬上站了起來,正要道別時...

 

 

「瑋珊,都來了,就來坐一下吧!」懷真嘻嘻笑的說。

 

 

「這...這樣不好吧?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。」葉瑋珊站在門口。

 

 

「不會啦!反正洛年他老哥等一下就會買宵夜回來了。」懷真望向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老哥?」葉瑋珊疑惑地問。

 

 

「呃...就是...」懷真正要回答,卻被沈洛年蓋住嘴巴。

 

 

「他是我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哥哥,一直都住在鄉下,前不久才找到我。」沈洛年急忙說:「因為還沒去登記,所以李翰查不到。」

 

 

「哦?」葉瑋珊點點頭。

 

 

「對啦!總之就是這樣!不管,你留下來一會兒吧!」懷真掙脫沈洛年的手掌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葉瑋珊望向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恩...我無所謂。」沈洛年又打開電視。

 

 

「呃...那就打擾了...」葉瑋珊臉上忽然帶有微紅。

 

 

說完話,葉瑋珊拉好裙子,坐在懷真旁邊。

 

 

「咦?李翰走了,葉瑋珊還沒走...在幹嘛?」沈天月皺眉頭,手上還多提了幾袋飲料和宵夜,從速食店走了出來。

 

 

沈天月走到住處的門口,開了門進去。

 

 

「你回來啦!我的炸雞呢?」懷真開心的像小狗般,翻著沈天月帶回來的幾個袋子覓食著。

 

 

「旁邊那個圓形的桶子就是了。」沈天月指向其中一個袋子。

 

 

「呃...你是...那個...葉...瑋珊?」沈天月看著靜靜坐在一旁看電視的女子。

 

 

「啊!沈先生!抱歉打擾了,我...」葉瑋珊正要說,就被懷真打斷...

 

 

「我邀請瑋珊來跟我們一起吃宵夜。」懷真一邊啃著炸雞,一邊說明。

 

 

「哦?原來如此。」沈天月望著葉瑋珊。

 

 

「誒!一起吃啊!」正在喝汽水的沈洛年說。

 

 

「對啊...瑋珊!快來吃吧!」懷真跟著附和。

 

 

「恩...」葉瑋珊走到餐桌,倒了杯飲料。

 

 

突然......「轟!」外頭一道閃電,大聲且刺眼的從窗外的天空閃過,頓時,「嘩啦嘩啦」的傾盆大雨隨著雷聲從天而降。

 

 

「誒?糟了!下大雨了。」葉瑋珊放下杯子,走到窗前凝視著外頭。

 

 

「有雨傘,如果要急著回去,就先走吧!」沈洛年看向皺眉頭的葉瑋珊,覺得那表情十分逗趣。

 

 

「不...沒什麼急事,等雨停了再走吧!」葉瑋珊皺著眉頭走回餐桌,拿起裝著汽水的杯子喝著。

 

 

「對了!瑋珊!雨勢這麼大,應該也沒那麼快停,反正明天也不用上課,不如就住一晚吧!」懷真望著葉瑋珊。

 

 

「咳...咳...」沈洛年忽然嗆到汽水。

 

 

「不...這樣...不好吧...我...不想給你們添麻煩。」葉瑋珊忽然臉紅。

 

 

「沒關係啦!一點都不麻煩!」懷真笑嘻嘻的望著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媽啦!你...」

 

 

「有什麼關係嘛!反正你不是也喜歡葉瑋珊嘛?」懷真低聲說:「還是你想當個小氣鬼,雨這麼大你還叫她回家,到時候生病了怎麼辦?」

 

 

「呃...那好吧...」沈洛年皺眉說。

 

 

「恩...那就謝謝了...」葉瑋珊望著沈洛年帶著謝意說。

 

 

沈天月不知道什麼時候去洗澡的,這時從浴室走了出來,拿毛巾用力磨擦自己的頭髮說:「雨還沒停啊?看來會下很久...」

 

 

「沒關係!葉瑋珊今晚會留下來!」懷真看著沈天月說。

 

 

「哦?是嗎?」沈天月不以為然的把視線繞過懷真

 

 

「對了!懷真姐,你...不是說你是洛年的姐姐嗎?」葉瑋珊忽然問。

 

 

「呃...這個嘛...其實我們是男女朋友啦!剛開始不好意思說。」懷真苦笑。

 

 

「哦...原來如此啊...」葉瑋珊忽然把目光放在沈洛年身上。

 

 

「幹嘛?」沈洛年沒好氣地回應葉瑋珊的目光。

 

 

「好啦!接下來才是重點,我和月睡叔叔的房間,瑋珊跟洛年睡。」懷真笑嘻嘻的說。

 

 

「什......什麼?」葉瑋珊臉紅叫著:「懷真姐!」

 

 

聽到這句話,站在懷真身旁的沈洛年臉上不禁帶點紅暈的低聲罵著:「死狐狸!」

 

 

「嘻嘻!好啦!那我跟瑋珊睡吧!」懷真不禁好笑。

 

 

「你幹嘛逗我們啊!」沈洛年低聲罵著。

 

 

「因為看到你們害羞的神情,覺得很好玩啊!」懷真忍不住笑說。

 

 

「好啦!我先去睡覺了。」很少說話的沈天月忍不住插嘴,並且打了個哈欠:「晚安。」

 

 

「晚安!」三人同時說。

 

 

「瑋珊!你先去洗澡吧!我去拿一套我的衣服給你。」懷真往房間走去。

 

 

「恩!」說完,葉瑋珊走進浴室脫光了衣服,便開始洗澡。

 

 

三十分鐘後...

 

 

「懷真姐!懷真姐?」葉瑋珊把門打開一些縫隙,從浴室探出頭來。

 

 

「啊!瑋珊!我這有件睡衣,你覺得如何?」懷真拿出一件連身的棉質浴衣。

 

 

「這...這不是浴衣嗎?」葉瑋珊包著浴巾走出浴室,歪著頭問。

 

 

「對啊!這很舒服哦!我都穿這種的。」懷真微笑說。

 

 

「恩...那好吧!」葉瑋珊接過浴衣走回浴室,接著又臉紅的探出頭來:「懷真姐,那個......內衣、內褲呢?」

 

 

「我沒有誒。」懷真歪著頭:「我不太喜歡穿那種東西。」

 

 

「誒?是這樣嗎?」葉瑋珊驚訝的問:「平常都沒穿嗎?」

 

 

「對啊!那東西緊緊的,很不舒服,明天再去買吧!」懷真微笑著說。

 

 

「那好吧!」葉瑋珊穿妥浴衣走了出來臉紅著說:「這種感覺,好不習慣啊!走路時,屁股後面的布料,會磨擦屁股。」

 

 

「沒關係!會習慣的!」懷真幫葉瑋珊調整了一下浴衣,然後回到房間。

 

 

「恩...你終於洗好了啊!」沈洛年走了出來瞄了葉瑋珊一眼,又走進浴室說:「我上一下廁所。」

 

 

說完,沈洛年關上浴室門。

 

 

等沈洛年進了浴室,葉瑋珊才忽然想到...

 

 

糟了!我脫下的制服、內衣內褲都還在浴室裡面啊!葉瑋珊急得跳腳。

 

 

然後,只聽到一個沖水聲,門就打開了,沈洛年走了出來。

 

 

「你...你看到了嗎?」葉瑋珊急著問。

 

 

「看到什麼?」沈洛年冷冷的回答。

 

 

「我的衣服!」

 

 

「哦!你說你的黑色蕾絲內褲嗎?我看到了哦!」沈洛年嘴角上揚,微笑說。

 

 

「沈洛年!」葉瑋珊臉紅且憤怒的說完,就一巴掌往沈洛年臉上飛了過去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