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又離開我了嗎?

----------

一天,男子正躺在巨樹上睡覺,翻身時,不小心摔了下去。

 

 

「唉?...好痛哦...」男子摸著頭說。

 

 

忽然,一名美麗女子在天空旋繞著...似乎在找什麼。

 

 

「懷...懷真?」男子躲在樹後仰望著天空說。

 

 

頓時,男子不禁紅了眼、流下眼淚,男子哭著...忍不住又想到了數年前,打屍靈王的那一刻。

 

 

 

眼前畫面逐漸轉換成那一天的場景...

 

 

男子瞪著闇靈,跑到懷真身旁扶著她,搖了搖大叫:「懷...懷真!」

 

 

「啊......」懷真咳出血,看得出得了嚴重內傷,接著用力地說:「我...想睡了。」

 

 

「懷...懷真!不行!你不能睡!」男子罕見的流出眼淚說:「不行睡啊!快...我幫你抓抓!」

 

 

「不......我真的...不行了。」懷真伸出手摸著男子的臉頰,有氣無力地說:「我...允許...你去...找瑋珊喔。」

 

 

「這種時候還胡說八道!」男子說。

 

 

「吻...我...一下...好...嗎?」懷真半閉著眼問。

 

 

男子毫不猶豫,吻了懷真一下...接著只看到懷真身體攤平,眼睛閉上了...似乎走到另一個世界了,而且,還微微地笑著......

 

 

 

「懷真...」男子望著懷真沉思著。

 

 

幾分鐘後,男子從新振作,抹乾了眼淚,偷偷地跟著懷真飛行,為了不被察覺,只好飛在懷真遠一點。

 

 

懷真飛回臺灣,男子則憑著自己早已遠勝於懷真的洞察炁息能力,跟在後頭。

 

 

飛到台灣後,兩人都降落,用雙腳行走。

 

 

沒多久,總算找到了沈洛年的住處...男子從窗戶偷盯著兩人,沒多久,女子忽然丟了一大袋「錢」,然後又把手疊在一起,似乎是在立咒誓。

 

 

男子瞧了瞧偷笑說:「應該很快想要就解咒了吧...」

 

 

然後,男子飛到他們公寓的屋頂上睡覺。

 

 

隔天,沈洛年回去當了普通高中生,一早,便去上學了。

 

 

男子一早就望著沈洛年離開家門,男子想起當時自己都會放備用鑰匙在門口的踏墊背面,男子便拉開踏墊,把黏在地墊底部的鑰匙拿出來用。

 

 

打開了門,走進房間裡,拉開掉在地上的棉被,把床下的大袋子拿出來,伸手就抓了一大把塞進口袋裡,再把他塞回去,微微笑著說:「拿一點沒關係吧!反正本來就是我的。」

 

 

男子出了門,直接奔向一家附近的西餐廳,點了幾道美味的菜肴,隨著幾道菜陸續上桌,男子也吃得津津有味,果然有錢好辦事。

 

 

接下來,隨便找個地方住吧!

 

 

想到這,又想到了狄韻那小惡女,便罵道:「死丫頭!可惡啊...」

 

 

男子在便利商店買了幾包餅乾,便迅速飛到西地高中地下室,打算先暫時在這居住,地下室這邊通常不會有學生靠近,而且這樣也省了一些找房子麻煩。

 

 

鏡頭移到未來...

 

 

「什麼?修不了嗎?」狄韻拿著一把槍,睜大眼望著毛族人說:「沒...沒辦法重新做一把嗎?」

 

 

「是的...因為那把槍不耐摔,而且損壞太嚴重了,再加上本身材料難找,也因此很難重新做出來,況且把別人時空轉移後,一定要用同一把槍才能讓他回來。」一名像是長老的毛族人說。

 

 

「糟了...老頭...」狄韻嘆氣說。

 

 

「黃清嬿來訊。」輕疾說。

 

 

「接過來。」狄韻回答。

 

 

「那個...狄韻嗎?」輕疾發出聲音。

 

 

「怎麼了?」狄韻皺眉回答。

 

 

「有點事,總之你先上來擎天塔會議室在跟你說詳細情形。」然後結束傳訊。

 

 

狄韻往擎天塔去,走進會議室,只見到司令、清嬿和如鴻,而且房間氣氛凝重。

 

 

雖然黃清嬿已經接下司令的位置,但大家見到葉瑋珊還是會叫司令。

 

 

「怎...怎麼了嘛?」狄韻開口問。

 

 

「你有看見闇神大人嘛?」黃清嬿敬重的加上「大人」兩字。

 

 

「那天,他把沈玉交給我後,似乎就失蹤了。」張如鴻跟著注明,表示不知道。

 

 

「啊?」狄韻正思考要不要老實說,但怕會受到嚴重懲處:「我...我不知道...」狄韻低下頭說。

 

 

「那你...」

 

 

「你們三個!動員全部部隊,搜遍全歲安城,若是沒有,就到外面搜索。」黃清嬿說到一半,被葉瑋珊打岔。

 

 

「好的...」三人同時回答。

 

 

「就這樣,你們先出去吧...」葉瑋珊看著窗外藍天又說。

 

 

「是。」三人也很有默契的回答,然後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「洛年...你又離開我了嗎?我們明明約定好要一輩子在一起的...為甚麼離開了都沒有告訴我,本來以為你出去幾天就會回來了,沒想到...」葉瑋珊流下眼淚,無法再忍受沈洛年的離去,放聲哭了出來。

 

 

「司令...」狄韻在門外聽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