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度假

----------

一天下午...

 

 

「洛年。」葉瑋珊忽然說:「我們去渡假吧...」

 

 

「咦?...幹嘛這麼說?」沈洛年眯起眼望著葉瑋珊問道:「你不管歲安了嗎?」

 

 

 

「不是,其實我...早就已經打算把司令的職位交給清嬿了。」瑋珊噘起小嘴回答道。

 

 

這傢伙......表情未免太誘人了,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「呃...是哦...要去哪?」沈洛年眨了眨眼疑問道。

 

 

 

「隨便吧,你帶我到處飛啊!」葉瑋珊靦腆勾起微笑,忽然想到便問:「對了...凱布利呢?」

 

 

「凱布利...我醒來之後,都忘了他,我記得凱布利沒那麼容易死的啊......」沈洛年從口袋挖出凱布利。

 

 

沈洛年試著給他道息...但似乎沒甚麼用?

 

 

「真是奇怪...」沈洛年皺著眉頭。

 

 

沈洛年又灌了一次大量的道息,忽然...凱布利銀光四射,飛了起來。

 

 

「咦...?復活了嗎?」葉瑋珊感應到那微弱的妖炁,欣喜的問。

 

 

「是啊...不過為甚麼之前怎麼試都不行?」沈洛年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 

 

「不管了...我們出發吧!!」葉瑋珊笑說。

 

 

「喔...」沈洛年似乎還在想。

 

 

 

 

兩人坐上凱布利,瑋珊決定到旁邊的一座小島逛逛,凱布利飛在海水上,觸角划著水,激起浪花...瑋珊小心翼翼的依偎在沈洛年的懷裡,聞著他身上的味道,深怕重心一不穩就掉進水裡。

 

 

「終於到了...好累。」沈洛年打著哈欠,伸著懶腰說:「這裡怎麼樣?」

 

 

「恩...這裡還蠻漂亮的......」瑋珊指著島的深處,那色彩鮮艷,整齊而不雜亂的花兒十分燦爛,碧綠悠閒的樹梢隨風飄著,看來著個地方真不錯啊...

 

 

葉瑋珊鼓足了勇氣,主動握住沈洛年的手,不過這動作當然讓沈洛年一驚,「走吧...」瑋珊笑著說。





兩人牽著手往島內深處邁進,四處逛了逛,這兒風景優美,奇怪的是,明明有點妖炁,為甚麼會沒有看到妖獸在島上呢?往裡面走...





「等等!瑋珊...有妖炁。」沈洛年急忙提醒瑋珊,頓了頓然後說:「感覺很熟悉?」

 

 

這兩股炁息慢慢靠近,似乎已經發現沈洛年...

 

 

沈洛年有點不安的拔出兩支臂首,瑋珊也抽出匕首...兩人冒著冷汗。

 

 

「肉年、...肉年!」一個女娃破著衣服,從樹林跳了出來抱住了沈洛年。

 

 

「這不是小芷嘛...?」沈洛年收起兩支匕首。

 

 

「她不是...?」葉瑋珊皺著眉頭指著趴在沈洛年肩膀的女孩問。

 

 

「就小娃兒而已...」沈洛年笑說。

 

 

「肉年,我的!全部都是,我的!」小芷嘟起嘴,目瞪著葉瑋珊,這一瞪讓葉瑋珊收起手來。

 

 

「隨便啦!你怎麼會在這...?」沈洛年問:「羽霽呢?」

 

 

「她補窄!」小芷想了想然後說:「但姐接在睡覺。」

 

 

「小霽不在啊...」沈洛年問:「...燄丹嘛?...他也在這啊?」

 

 

「難怪沒甚麼妖怪」沈洛年心想。

 

 

「恩...」小芷點點頭接著「懷真、姐接也在。」

 

 

「懷真?」沈洛年皺了皺眉,表示不解。

 

 

於是三人一起走著,小芷坐在沈洛年肩上唱著怪怪的歌...

 

 

後來,山馨突然現身...

 

 

「走了啦!女兒,奶奶說要聚會」山馨大吼。

 

 

「不要!偶要肉年...」山芷吼著。

 

 

「快點!小心我揍你...」山馨又大吼了一次。

 

 

「好啦...肉年...掰掰」山芷說道。

 

 

兩人走到一半...

 

 

「洛年...我頭好暈...」葉瑋珊臉變得蒼白,走路也有點不穩。

 

 

沈洛年摸摸瑋珊的額頭說「太陽這麼大,可能有點中暑...先休息一下吧。」

 

 

說完,沈洛年抱起葉瑋珊到樹蔭下,並幫他把領子上的扣子解開,把衣服攤開,讓涼風吹過。

 

 

「我去找點水,你等等我...」說完,沈洛年就迅速飛走了。

 

 

沈洛年終於找到溪流,急忙撿了個可以裝水的木頭,撈了滿滿一杯,這時,忽然有個白影閃了出來,壓在沈洛年身上,沈洛年動彈不得。

 

 

 

這是什麼怪生物?好大一隻...長得有點像狗?不...好像不是,反正就是隻犬類動物...這笨狗一雙紅眼注視著沈洛年,彷彿在思考什麼...

 

 

「媽的...放開我!死笨狗」沈洛年扭來扭去然後罵著:「你是什麼怪物?」

 

 

那犬型動物漸漸化為人型,是一個女子的外表...這女的好眼熟,似乎在哪見過他,卻又想不出什麼。

 

 

「洛...年?洛年?」女子全裸的叫著:「你是沈洛年對吧?」

 

 

「媽的...你是誰啊...你這隻臭怪妖。」沈洛年叫著。

 

 

然後,沈洛年原息散出,掙脫了女子,接著時間能力全開,撈了點水,衝回瑋珊那,但女子並未追過去...

 

 

女子流下眼淚「我不會認錯人的,他絕對就是沈洛年...難道...當時副作用產生了嘛?...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