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你真的很笨

---------


「闇神大人......總算是回來了,找你很累呢。」黃清嬿笑著,然後問:「冒昧請問一下,您跑哪去了?」

 

 

「呃......叫我洛年就好,別叫我闇神。」沈天月可不想走在路上被人闇神闇神的叫著,然後頓了一會兒才說:「跑到外面迷路了。」

 

 

「迷路嗎......」黃清嬿愣了一下,卻聽沈天月問:「怎麼在這?不是該在歲安城嗎?」

 

 

「今天事情弄得差不多,有點閒時就來這邊探查一下,外婆說要把歲安城交給小韻,請我來這協助如鴻。」黃清嬿說道,想了想,忽然又露出微笑問:「不然叫你外公吧?」

 

 

「喂!千萬不要!我才沒要做阿公,你又不是我生的。」沈天月哼哼說道。

 

 

「不過你才剛回來......是來找沈玉阿姨嗎?」黃清嬿笑著問道。

 

 

阿姨?聽到這兒,沈天月不禁有些臉紅,隨後又苦著一張臉,對黃清嬿苦笑說:「別一直講輩份啦!」

 

 

「所以是嗎?」玩笑開過頭就不好了,黃清嬿不再說笑,擺出正常臉色問道。

 

 

「對,只是還再想該怎麼上去。」沈天月瞄著黃清嬿,有點好笑的說:「正想用輕疾求救,剛好遇上救星。」

 

 

「恩......一起上去吧。」黃清嬿莞爾一笑,出示通行證,領著沈天月往塔上去。

 

 

黃清嬿跟張如鴻通完輕疾,確認位置後,跟沈天月上了頂樓,看到沈玉正拿著一把長槍揮舞著。

 

 

不會吧?練長槍嗎?該是不會練得跟張如鴻一樣結實吧?

 

 

發現沈天月出現,沈玉忙丟下武器,往沈天月走過去,兩人互相擁抱著。

 

 

「如鴻,她怎麼跟妳一樣練槍?」沈天月轉向張如鴻,有些迷惑的問道。

 

 

「呃......沈月?沈玉說她比較喜歡像我一樣拿槍戰鬥。」張如鴻比較習慣叫沈天月的另一個名字,沈天月倒也隨她叫。

 

 

「為什麼?」沈天月望向沈玉問道。

 

 

「有經過考量的,要是都以遠距離道咒之術來佔優勢的話,遇到稍強、敏捷的傢伙未必比清嬿姐來的好。」沈玉望著沈天月,想了想又對張如鴻笑說:「而且如鴻姐對長槍熟。」

 

 

「是喔......」沈天月也望著張如鴻。

 

 

「是沒錯啦......哈哈。」張如鴻苦笑,接著說:「別擔心,有時候賴爺爺也會來指點他。」

 

 

「要練什麼我是沒意見啦!」沈天月笑著搖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爸,媽說你又亂跑?」沈玉走到沈天月身旁低聲說道。

 

 

「啊?」聽到這話,微微一怔,沈天月不禁有些尷尬,想了一下說:「我只是去辦一下事情,我晚點就要走了,記得幫我跟你媽講。」

 

 

「不要!」沈玉嘟起小嘴,有些不高興地大聲說:「你害老媽難過好久。」

 

 

不要講這麼大聲啦!聽到沈玉說的話,黃清嬿和張如鴻同時轉過頭來,露出苦笑,可讓沈天月尷尬不已。

 

 

沈玉這孩子,長相比較像瑋珊,但是個性卻是兩人的綜合版,很討厭麻煩的事情,待人處事也比較隨便,但是情感方面卻像葉瑋珊一樣纖細,遇到害羞的事情也是非常可愛。

 

 

「好啦......抱歉嘛......」既然被聽到,沈天月也把音量提高到正常狀態了。

 

 

「哼。」沈玉轉身過去,拿著長槍遠離沈天月,自顧自的揮舞了起來。

 

 

一旁的清嬿、如鴻兩人一面忍不住吐吐舌頭,一面走近沈天月,張如鴻先開口說:「沈月,司令怎麼跟你說的?」

 

 

「哪個司令?說甚麼?」沈天月疑惑道。

 

 

「因為不習慣,所以我們一致叫外婆司令,而我們三人包含小韻當副司令。」黃清嬿在一旁補充道。

 

 

「恩......」張如鴻點點頭說:「司令叫我問你清嬿來這邊的原因。」

 

 

「咦?我哪知道,我只知道狄韻要在歲安城當副司令。」沈天月聳聳肩說。

 

 

「是嗎......也許我大概知道司令的意思,狄韻留在歲安城大概是要招呼魔法使他們,所以派你來支援我這邊。」張如鴻一面點頭,一面作出推論。

 

 

「沒錯......對了,聽說他們在這邊暗地中崛起了?規模很大嗎?」黃清嬿看著張如鴻問道。

 

 

「等等......等一下!妳們到底在說啥?」沈天月瞪大眼睛,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:「什麼東西崛起?」

 

 

「共聯你該聽過吧?他們大概是發現歲安城有司令掌握,沒辦法改革,於是決定來這邊胡鬧,不知道怎麼溜過來的。」黃清嬿看著一臉迷惑的沈天月笑著說道。

 

 

「根據收到的消息,據說他們正在四處賄賂引仙部隊的人,還好有的不受賄賂,把賄賂者抓了起來,不過,好像還是有人被收買了。」張如鴻說道。

 

 

「真的嗎?這可有點麻煩......」黃清嬿皺起眉頭跟著說:「要是有官職比較高的被賄賂成功就會很麻煩,他們一個人賄賂多少?」

 

 

「不少呢!大概三、四千元吧?不知道錢怎麼來的......」張如鴻說道。

 

 

「真的假的?」黃清嬿也疑惑了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

沉默了片刻......

 

「不過大概沒用,他們白來了呢!他們不知道冰后阿姨已經來了。」張如鴻笑道。

 

 

「冰后......奇雅嗎?她也在這?她不是隱居不知道失蹤到哪去了嗎?」沈天月看著兩人皺著眉頭一唱一和,正覺得無聊時,忽然聽到此消息,忍不住驚訝地問。

 

 

聽到這,黃清嬿已經忍不住笑意白了沈天月一眼,噗嗤一笑說:「什麼失蹤?你別亂講!」

 

 

「冰后是要來支援我們,防共聯。」張如鴻說道。

 

 

黃清嬿看沈天月還是一臉茫然,含著笑意,卻又忍住接著說:「因為我們還是要有個後盾,當初司令就已經決定讓奇雅來這邊了,不然共聯是很麻煩的組織,三不五時就想要革命搞專制。」

 

 

「沒錯。」張如鴻點點頭說道。

 

 

「所以呢?」沈天月皺起眉頭。

 

 

「很久之前,共聯這個組織,還打算找冰后跟司令抗爭,所以這次我跟如鴻在一起的話,怕共聯又鬧事,妨礙修城工程。」講到一個段落,黃清嬿見沈天月似乎沒在聽,不禁又露出笑容。

 

 


一直在旁邊舞著長槍的沈玉忍不住跳出來說:「爸你真的很笨誒!」

 

 

媽的......明明就是妳們太聰明好嗎?沈天月忍不住在心裡暗罵著。


 

 

「算了......我去睡覺,順便修煉一下。」似乎很久沒練精智力了,順便恢復一些魔力,沈天月伸了一個懶腰。

 

 

聽到沈天月這句話,張如鴻忍不住睜大眼睛問道:「不然我陪你練吧!」

 

 

誰跟你練啊?沈天月忍不住翻了翻白眼,然後搖搖頭說:「不用了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