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羞個屁啊?

--------


好了......事情差不多都忙完了,該做的事也都做的差不多了。

 

 

晚上,閒著沒事幹,待在房間也挺無聊的,沈天月嘆了口氣,索性的飄到三樓的屋頂上,躺著,看著天空只剩下一半的月亮,以及許多已經暗淡的星星。

 

 

就這麼躺著,雖然自己不怎麼累,卻還是緩緩眯起雙眼,稍微鍛鍊一下精智力,雖然不少,但是有打發時間的功效。

 

 

沒多久,樓下卻吵雜了起來......

 

 

沈天月睜開眼睛,撐起身子,見沈洛年正和賴一心那家伙說話,應該不會發現自己坐在這吧?

 

 

沈天月當下心神一凝,果然感應到葉瑋珊似乎也正在樓下的窗戶邊觀看兩人,不禁覺得好笑。

 

 

看來他當初根本就是從頭聽到尾了,忽然覺得有點兒尷尬。

 

 

就這樣,沈天月一面聽著沈洛年和賴一心的對話,另一面更注意著葉瑋珊的心理。

 

 

過了一百幾十年的自己,再次聽到這個對話,難免暗自好笑,不過,這時候,要是自己去阻止了賴一心不知道最後會怎麼樣。

 

 

仔細想想,葉瑋珊沈天月難得有點興奮感湧了上來,便開始仔細聆聽著。

 

 

「還不是為了你好?」沈洛年哼聲說。

 

 

「我明白了。」賴一心頓了頓,突然說:「你覺得我該珍惜瑋珊嗎?」

 

 

「當然。」沈洛年翻了翻白眼。

 

 

賴一心卻看著沈洛年說:「你不是喜歡瑋珊嗎?」

 

 

聽到這沈洛年就愣在那兒,說不出話來,眼見如此,沈天月可樂了,在屋頂上自顧自的笑了起來。

 

 

「瑋珊剛剛跟我說,她對你......似乎也逐漸有了好感。」不等沈洛年說話,賴一心接下去講:「還問我的意見。」

 

 

沈洛年聽到這,又是一愣,便睜大眼睛,瞪眼說:「她一定是跟你開玩笑的,想讓你吃醋。」

 

 

「是嗎......」賴一心不大有把握的說。

 

 

「那......你怎麼回答他?」沈洛年問。

 

 

「我就跟他說,你似乎也喜歡她,如果能發展下去,其實也不錯。」賴一心頓了頓說:「她後來就走了。」

 

 

媽啦!怎麼聽到這有點不太爽,你這人擺明就是來亂的嘛......沈天月皺了皺眉,一面注意葉瑋珊,不料葉瑋珊此時也已經流出淚水。

 

 

雖然不忍心,但自己也無能為力,現在只能袖手旁觀。

 

 

只聽一陣帶著怒氣的聲音喊道:「太過分了!」

 

 

「啊?」賴一心一愣。

 

 

「她只是試探你,你卻急著把她推走?」沈洛年怒罵說:「只要有人要她,隨便誰都好嗎?混蛋!」

 

 

賴一心忙說:「當然不是,但我當時......不知道該怎麼說啊。」

 

 

......媽的,算了,聽不下去了,那混蛋木頭到底是不是笨蛋啊?

 

 

沈天月正準備離開,但想了想,反正離開了也沒事幹,還是決定耐著性子留在這裡。

 

 

「你不喜歡她,誰也管不著你,但能不能別傷了她的心?」沈洛年怒衝衝地說。

 

 

「我沒有不喜歡她,當時我也有點失落。」賴一心說:「只是以為妳們兩個......」

 

 

「你喜歡她?」沈洛年一呆。

 

 

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和她在一起是很舒服、很安心,我不想讓她難過,也不太想失去她。」賴一心結巴的說:「但是......和懷真的那種感覺似乎不大一樣。」

 

 

媽啦!那臭狐狸果然鬧出事來了,雖然說元氣大傷了,天成之氣的威力雖然減少,但好像也沒少很多,畢竟懷真要擠回來時,自己又把通道開了更大,而且這氣對賴一心好像很有用,對白宗其他人倒沒什麼用,也許瑋珊在他心中......沈天月不禁暗暗嘆息。

 

 

沈洛年皺起眉頭說:「總之那不一樣。」

 

 

「是這樣嗎?」賴一心搔了搔頭。

 

 

「對啦!」沈洛年推了一下賴一心的肩膀說道:「你去跟瑋珊道歉!順便把剛剛那幾句話通通告訴她。」

 

 

「道歉還好,那個不用說了吧?不太好意思......」賴一心有點尷尬的說。

 

 

「害羞個屁啊?你傷人家心的時候就不會不好意思?」沈洛年瞪眼說。

 

 

「這......」賴一心苦笑說。

 

 

「不說拉倒,大家翻臉!朋友別做了。」沈洛年叱說:「媽的,我不認識你這種人,走開!走開!」

 

 

「別這樣......」賴一心遲疑了片刻,終於苦著臉說:「我去就是了。」

 

 

「快去快去!」沈洛年揮手說。

 

 

只見賴一心抓抓頭,提著槍,慢吞吞的望內走,似乎還有點迷惘。

 

 

然後沈洛年長嘆了一口氣,彷彿剛打完了一場戰爭一般,這一瞬間,沈洛年心中透出驚訝,猛然抬起頭往上看,卻見到葉瑋珊在二樓窗口,葉瑋珊輕扶窗框,紅著眼凝視著沈洛年,臉上掛著淚珠,又看到了沈天月坐在屋頂上揮著手。

 

 

沈洛年尷尬地張開嘴巴,似乎又不知道該說甚麼,葉瑋珊心情也起伏不定著,只見葉瑋珊顫抖著紅唇,想說甚麼,卻也說不出口。

 

 

兩人就這麼沉默著,對望了不知道多久,葉瑋珊突然轉頭往後看了一眼,又回頭深深望了沈洛年一眼,終於轉身離開了窗戶。

 

 

沈天月見大戰已經結束,便飄下來,跟著回到屋內。
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根本就是在偷懶啊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