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不開燈?

---------




「瑋珊?」沈天月搖了搖葉瑋珊的身子,想讓她清醒一點:「醒醒,我是月,懷真和洛......洛年來看你了。」難免不習慣喊自己的名字,不免有所結巴。

 

 

「恩?來看我嗎?怎麼不開燈?」葉瑋珊愣著,然後揉著她的眼睛,有點疲憊的打了個呵欠說道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沈洛年睜大了眼,轉身便走出了房間,一句話都沒有說。

 

 

「......」平時調皮的懷真這時似乎瞭解其嚴重性,認真凝重的神情擺在臉上,不知道在想什麼,身上帶著一點憤怒,以及悲傷的氣味。

 

 

「怎麼了?」瑋珊把頭轉來轉去,卻什麼都看不見,然後說道:「開燈啊?」

 

 

「那個......瑋珊......」沈天月正思考著該不該把實情告訴她,猶豫了一會兒,這時醫生就走了進來,沈洛年跟在護士後面一起走了進來。

 

 

醫生輕咳一聲,把手上的東西卸下,伸出手,在葉瑋珊面前揮著,然後說道:「有沒有看到什麼黑影?」

 

 

「恩?有,但是好像不太清楚。」葉瑋珊難得皺起了眉頭,似乎不明白醫生為什麼這樣問,歪著頭思考著,忽然大悟,帶著有點恐懼的氣味,嘆了一聲並輕喊說:「那個......我是不是......失明了?」

 

 

「恩......但是不用太擔心,應該沒多久就會好了。」醫生露出淡淡的笑容說。

 

 

「真的嗎?」一直沒開口的賴一心一喜,語氣意外的高昂了起來,然後想了想問道:「那......大概什麼時候會好呢?」

 

 

「這就不知道了,最快可能四、五天,也可能會到四、五個禮拜。」醫生收起了笑容,閉上眼睛,想了想,然後緩緩的把所有的可能都說了出來,這才睜開眼睛。

 

 

「那麼我們就先出去了,有事再找我們。」醫生引著護士往門外走去,大概是不想打擾我們。

 

 

「瑋珊!妳還好吧?」這時,白玄蘭走進房門,奇雅也跟著走了近來,白玄蘭臉上帶著些微慌張的表情,走到葉瑋珊的床邊,看到懷真也點點頭打了個招呼。

 

 

「舅媽!還好,我沒事!」葉瑋珊露出笑容,把頭轉向白玄蘭的聲音來源。

 

 

「還說沒事呢!我跟你舅舅都快擔心死了!」白玄蘭表情稍微緩和,語氣放緩的說。「唔......這大姐說出來的話還是讓人有點溫暖的感覺。」聽到這,沈天月望著眼前這位漂亮大姐,暗自嘆道。

 

 

這時,門外傳來了敲門聲。「我去開門吧。」奇雅說到,然後走向門的地方。

 

 

「請問,你們是白宗的對吧?」一名看起來有點帥氣的年輕男子,探頭問道。

 

 

「恩,怎麼了嘛?」奇雅皺了皺眉,問道。房裡的人這時全都盯著門外的男子。

 

 

那名男子微微一笑,說道:「抱歉打擾了,我是周光,是總門的人。」然後又說道:「這次的火災,對各位造成不方便,由我向各位道歉,但是......」

 

 

「但是甚麼?就直說吧!」沈天月眯起眼,問道,看到他那隱瞞著甚麼的氣味,感到不太舒服。

 

 

「好吧,那我就直說了。」名叫周光的男子,愣了一下,又微笑了,然後說道:「那我就直說了,這次火災我們總門人力損失慘重,重要據點大樓也毀損了,因此我們想藉助白宗和胡宗等各位的力量,與我們同上噩盡島。」

 

 

「你的意思是,你們要在噩盡島上建立新據點?」葉瑋珊即使看不到,但也不是聽不到,腦袋一轉,便馬上發問。

 

 

「恩......是的。」周光點點頭,然後笑著問道:「你們可以參與吧?」

 

 

「當然了,我們一定會幫忙的。」賴一心笑著,馬上回答,想也知道會引來一陣毒打。

 

 

這個白痴......

 

 

「先讓我們考慮考慮。」奇雅見狀便先這樣回答,然後跟周光稍微問候,便關上門。

 

 

「該怎麼辦?」奇雅走過來問道,望著葉瑋珊,想看看她有什麼想法。

 

 

「是可以啦......只是,我現在不太方便。」葉瑋珊望向奇雅,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 

 

「不如......我和你舅舅留下來照顧妳如何?」白玄蘭想了想,覺得只讓葉瑋珊一個人留下來可能不是件好事。

 

 

「沒關係,舅媽妳不用擔心我。」葉瑋珊聽到,馬上笑著反駁回去,然後說道:「我自己一個人能行的,反倒是你們,行不行啊?」

 

 

「沒問題的。」賴一心拍著胸脯笑道。

 

 

「你哪來的自信啊?」沈天月暗罵,吐了吐舌頭。

 

 

「恩......瑋珊,雖然宗長的位子交給你了,你也做的都很好,只是舅媽不希望妳太逞強。」白玄蘭臉神依舊有點擔心。

 

 

「放心啦!我沒關係的。」葉瑋珊臉上帶著點笑容,很有自信地說道。

 

 

「那我去跟那人講吧。」奇雅淡淡的說,見瑋珊態度蠻強硬便也沒再多問,反正醫院應該也不算太危險,然後轉頭望向懷真和沈洛年等人問:「你們也要一起去嘛?」

 

 

「不想。」沈洛年望向懷真瞥了一眼,然後轉回來後搖搖頭,太麻煩了,有賴一心在,肯定又會惹出一大堆亂子。

 

 

「不,我們會去的。」懷真說道。

 

 

沈洛年一怔,驚訝的望向懷真,不明白懷真當時明明叫自己遠離白宗的人,為什麼現在卻又......

 

 

「恩。」奇雅簡單應答,然後緩緩地走出房門,打開門卻發現周光還站在門口,於是就直接問了。

 

 

「好的,那我們已經準備好船,等東西一準備好,隨時都可以出發了。」周光微微笑說。

 

 

「恩,瑋珊,那我們就先去整理東西了哦!記得早點休息。」白玄蘭到床邊握住葉瑋珊的手,暖暖的溫度傳到葉瑋珊手上,然後繼續說道:「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回來。」

 

 

「好的!你們慢走。」葉瑋珊微微一笑說,聽著所有人離開了房間。

 

 

 

 

原本熱鬧的房間,瞬間化為寧靜,整間房沒有半點聲音,吐息聲變的很清楚,還有點兒不太習慣,葉瑋珊把枕頭弄好,躺了下去,拉起棉被覆蓋在自己身上,沒有聲音的房裡,總有點說不出的空虛感,看不到半點東西真的不怎麼方便,舅媽說的沒錯,這樣似乎真的有點勉強。

 

 

突如其來的尿意終斷葉瑋珊的思考,想去廁所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自己去,只好伸手摸摸身後,尋找哪裡有按鈕,尋求護士協助。

 

 

這時,窗戶忽然打了開了,隨著窗戶的開啓,寧靜中含著一點外頭風吹的聲音,接著窗戶被關上,好像有人爬了進來了。

 

 

遠處的窗戶就這麼被打開,聽著細微的腳步聲逐漸靠近,葉瑋珊感到有點不太妙,不禁冒出了點冷汗,急忙說道:「你......你是什麼人?」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