甦醒

----------

事情發生在「那件事」的百年之後......

 

 

沈洛年一直呈現昏睡狀態。

 

 

在夢裡跟精靈溝通了百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名紅袍男子躺在一間小木屋裡。

 

 

微弱的呼吸聲隱隱泛出......在黑暗的月色中聽來十分狼狽。

 

 

男子眼睛緩緩睜開......房裡沒有半個人。

 

 

男子勉強坐了起來,望了望四周,甚麼都沒有,拖著身子走到屋外,看著外頭黑暗的星空。

 

 

「我還活著啊......」男子乾笑一會。

 

 

「輕疾!」男子用他有氣無力的嗓子喊著。

 

 

怎麼沒有任何回應...?

 

 

「......喂!后土?」

 

 

    突然,一個怪東西從土裡鑽了出來說:「沈先生,恭喜你捨去闇靈,這可不曾有過啊......」

 

 

這怪東西當然就是后土...

 

 

   「叫你這麼久才出現......我躺了多久?」沈洛年疑惑的問。

 

 

「你已經躺了一百年了,我不知道誰救了你,這次出來只是要給你個獎勵。」后土笑說。

 

 

  「一百年?」沈洛年狐疑的看著后土。

 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 

「我免費提供你多功能式的輕疾,就這樣...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了。」后土說完便鑽進土裡。

 

 

「等等!先等一下......我...」沈洛年大叫。

 

 

 話還沒說完...這時,后土鑽回土裡,接著鑽出來的是一隻輕疾。

 

 

「歡迎使用多功能輕疾...」輕疾說。

 

 

「媽的....」沈洛年暗罵一聲。

 

 

   「怯,算了...輕疾!幫我找白宗葉瑋珊。」沈洛年揉了揉眼睛,似乎有點兒疲憊。

 

 

 「查無使用者。」輕疾說。

 

 

 「媽啦?」沈洛年瞪著輕疾。

 

 

 「有可能是因為改名或是解約。」輕疾緩緩地說。

 

 

「好好的,改甚麼名啊?麻煩死了!」沈洛年抱怨著。

 

 

「此為非法問題。」輕疾說。

 

 

 「......」沈洛年沉默了。

 

 

「那有沒有人找過我?」沈洛年接著問。

 

 

「資料檢索中...」輕疾還是緩緩地說說:「白宗葉瑋珊分別於16年中,總共找過你179次,54條留言。」

 

 

「咦?瑋珊找我找了十幾年嗎?」

 

 

「不知道他現在到底怎麼樣了。」洛年感嘆著。

 

 

   洛年想著想著,忽然一陣疲勞,眼皮不聽使命的往下擠壓,沈洛年趴回床上,畢竟才剛起來,還有點僵硬...

 

 

「瑋珊的留言啊....到時候再聽吧!」沈洛年對輕疾說完便睡了過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