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指

--------

要比這種亂七八糟的比賽嗎?不過既然輸了要跟賴一心說那種話......就絕對不能輸,沈洛年與身旁的沈天月對望一眼,同時在兩人的心裡默默的思考。


「那......就開始囉!」沈天月露出一個笑容完畢,馬上輕身點地,直接衝向附近的刑天,取出匕首刺向刑天。


「欸!不能偷跑,嘖嘖......」見沈天月砍刑天砍得樂在其中,頓時無語,沈洛年也只好加速往另一邊有刑天之處衝去。



既然要殺刑天,旁邊的鑿齒還挺麻煩,要是一個不小心被包圍了,沒有地板可以轉折,就等著被宰,以此,沈天月偶爾也會消減一些鑿齒,並要留意周圍。


大型刑天其實還不難對付,但是因為目標只有一個,很難偷襲出手,若是遇到縮小的靈活刑天,當然也就更難打,剛剛好不容易憑著老經驗才殺了三隻刑天,沈天月暗暗偷瞄著沈洛年那兒的情況。


他殺了......也是三隻,恩......咦?媽的!他都被鑿齒包圍了還在跟刑天打?都不清除一些鑿齒的嗎?


沈天月脫下手邊的動作,飛奔往沈洛年的地方過去,幫忙從外圍清除鑿齒,外圍鑿齒群發現沈天月,武器尖頭全都往沈天月身上戳。


就這點程度......沈天月鬼影般的二次回轉,躲掉了所有攻勢,再用天仙飛翼一個旋轉,刷爆他們腦袋,然後大喊:「喂!你都不注意身旁的哦?」


這時沈洛年才解決眼前的刑天,那刑天身上多處刀傷,還沒死透,接著沈洛年伸手利用闇靈力把牠直接吸成乾屍,然後才回答:「咦?結束了嗎?」


「對啦,比賽中止,瑋珊剛剛來訊,叫我們往回走,我們離城牆太遠了,她叫我們不要出去冒險。」沈天月注視著沈洛年緩緩說道。


「是嘛......那你總共殺了多少?我加剛剛的總共四隻。」沈洛年露出淡淡一抹微笑,斜著眼瞄向沈天月,見他一臉心虛,就知道最後是鹿死誰手。


「媽的......要不是剛剛我出手幫你解圍,不然早就被圍毆死了。」沈天月白了沈洛年一眼罵道,然後心一轉,望著城牆那邊說:「我要回去了,這裡離城牆太遠,打起來會吃虧,而且......他們都逃光了。」又往外望,剩下的鑿齒都退去,只剩下兩人與群屍。


「嘖嘖......居然說話不算話,等我一下,讓我找一下有沒有還沒死透的,我把他們吸乾。」沈洛年伸手向一隻還在抽蓄掙扎的鑿齒,摸一下就全身透出濕氣,變得乾扁。


「其實就算你輸了,我也不覺得你會真的去講......」對於沈洛年的抱怨,沈天月也挺懶得解釋,反正自己以另一個層面來說才是真正贏家,沈天月喊道:「快點啦!鑿齒群從旁邊繞過來要包圍我們了。」









兩人沒一會兒就提起速度,返回城牆,而剛剛在牆上觀看的眾人則是驚喜的在兩人身旁嘰嘰喳喳,使同樣性格的二人同時皺起眉頭,但見兩人面目不善,沒人敢真的過去攀談。


沈天月正感到煩躁,此時耳內忽然傳出葉瑋珊的聲音說:「月和洛年呢?沒事吧?」


「我們......」沈天月和沈洛年異口同聲的同時說道,唔......沈天月望向沈洛年,只見沈洛年說:「你說吧。」


「嗯。」沈天月簡短應答,然後再自顧自的說:「我們沒事。」


「他們兩個剛剛可厲害了,單挑一群刑天鑿齒,天羽部隊的還說洛年在翻屍體,大蓋在又補刀吧哈哈。」張志文笑說。


「......」還是猜對了,只聽沈洛年低語唸了一下就沒聲音了。


「呃......」見安靜下來了,沈天月兩人邊往城內飄,又繼續問道:「瑋珊妳在忙嗎?」


「我在夏將軍這邊。」葉瑋珊緩緩的說:「正在討論一些問題,根據剛剛的戰況,還有些地方需要調整,你要來嗎?」


「嗯。」兩人飄向指揮高台,見除了夏志成、白宗領袖等人之外,還有呂緣海那些總門高手。


到達高台前,沈天月望了沈洛年一眼,幽幽的說:「你要不要去參加他們,你可以趁刑天不注意補個兩刀。」


「幹嘛?你怎麼不自己去?」沈洛年鄙夷的看向沈天月,不知道他又在出哪一招。


「沒有啊,原則上我本來就不應該插手,況且若沒有意外,即便我不插手你們還是會打贏這場鬥爭。」沈天月聳聳肩,然後又瞄了一眼說:「我之前好像沒你這麼沒種。」


「......」沈洛年狐疑的望了沈天月一眼,然後皺起眉頭說:「要上去打就打啊......我去找賴一心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等等,這個你幫我拿給葉瑋珊,跟她說這叫做金烏珠,會發出強光讓對方失明一陣子,只不過強光不確定多強,還有待測試。」沈洛年翻出一個小盒子丟給沈天月,然後往那方討論區過去。


而沈天月接到盒子,瞄了一眼,才想起金烏珠當年就是在這時候交給葉瑋珊,還記得當初忽然想起電視劇情就隨口胡湊說是結婚戒指,沒想到葉瑋珊會是認真的......甚至在百年後掛起那張圖片,說不定......說不定我離開的前十年她真的在等我回來?


沈天月思考的入神,挖了挖自己的口袋,隨即發現有一個塊狀物藏在裡頭,一顆鑽戒,翻了出來,才想起這是前幾天去市集的老闆送給我的。


陷入一片沉思中......搖了搖頭腦,先把這事給擺在一旁。


飄到一旁的葉瑋珊身旁,微風吹拂,佳人香氣飄散,沈天月發愣了一下才低聲說:「妳怎麼不過去討論?」


「討論戰術交給一心他們就好了。」葉瑋珊微笑說:「而且你不是找我嗎?」


「呃......其實沒什麼大事,只是要把這個交給你。」沈天月從腰包中掏出裝著金烏珠的盒子,一面叮嚀:「先不要急著打開。」


葉瑋珊取過這個精緻小盒子置於掌心中,單手輕捧並仔細的打量著,詫異地說:「這是什麼?」


沈天月望著葉瑋珊的神情,決定老戲重唱一次,露出淡淡的微笑說:「求婚戒指。」


葉瑋珊一怔,一瞬間透出一股帶著羞意的惶然,呐呐的說不出話來。


果然還是這副模樣,沈天月看了不禁好笑,然後笑著說:「開玩笑的啦。」


這人居然也會跟我開玩笑?葉瑋珊臉龐依舊微紅,咬唇輕頓足說:「這到底是什麼?」


「金烏珠。」沈天月說:「可以灌入炁息,灌滿之後,據說打開時彷彿太陽出現,可以讓敵人失明數秒,在這兒附近對大多數妖怪應該都有用。」


葉瑋珊詫異地問:「有這麼亮嗎?範圍有多廣?」


範圍啊......呃......沈天月沉吟片刻,距自己上次的經驗來講:「範圍大概一片城牆那樣吧?我也不太確定,只怕戰場上亂開會有問題。」


「嗯......那必須先了解效果才行,我拿下去地下室研究看看。」葉瑋珊轉身說道。


「自己要小心眼睛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嗯。」


「等一下,還有一個東西要交給你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還有什麼法寶嗎?」葉瑋珊又轉身回來,微笑著看著沈天月。


「唔......這個也給妳吧。」沈天月又取出另一個精緻的小盒子,放到葉瑋珊手中。


葉瑋珊狐疑地望著沈天月問:「你有兩顆金烏珠噢?」


「呃......類似吧,這東西也會發亮,只是威力沒有金烏珠強,你到時候也一起拿去測試吧。」沈天月望著葉瑋珊打量著兩個小盒子,不禁苦笑。


「好,我會一起拿去測試。」葉瑋珊微笑道。


「嗯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
確實......會發亮,只是發出的是鑽石光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