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仙

---------

一門洞府之中,衣著紅袍的少年和另一名男子正相互切磋,紅袍少年轉瞬之間舉起兩片造型特殊的短匕,透出一股強勁的炁息,另一名男子卻也不甘示弱,揮散出更強大的妖炁反擊攻勢,眼看妖炁逼近,情急之下,還是放出道息來吸收作弊。


不求贏,只求不死,反正區區一個人類,不,是一名上了妖仙境的鳳體,雖然如今炁息十分強大,但想打贏天仙還是有點難度,不過想躲過倒挺容易,不說這名紅袍男子,若現在換一個人,沒靠道息幫忙化散,恐怕已經受重傷。


而這名紅袍少年並非剛醒,也不是躺在圓足教的小屋子裡受人照料,此人正是沈天月,而非沈洛年,另一名男子陪予切磋者則是敖歡。


「如果不靠道息,光靠著十八繚亂還真很難打贏你呢。」沈天月收起兩片匕首,將之重疊在一起,收放於腰間的吉光皮套之中,這十八繚亂是從歲安城圖書館拿出來的。


「呵呵,當然了,那套揮舞方式我已經先領悟過了,為你師表,怎可能看不破你的套路呢。」敖歡也收了手,乾笑著說道,想了想又說:「這套法門搭上你的能力,本來有些瑕疵,但經過微調,又會變得更完善了,要不要我再幫你想另一套功夫?」


「還要練?不了,反正能躲就好。所以......我能出關了嗎?」沈天月一邊想,一邊閉上眼睛,正回復一些精智力,還挺高興的問道。


「嗯......差不多了,根據龍王母的規定,就差不多是這樣了,那麼......沈兄弟,你這就去找龍王母吧,我們有緣再會了。」敖歡說道。


「嗯,謝了。」教了自己許多,沈天月對敖歡真是非常感激,畢竟身為虯龍一族,又剛好是個熱血笨蛋,為了自己的能力想出了更多招式,不止匕首,連挪移功夫也更高了一層,搭配起來又更厲害,隨後補了一句:「也謝了你的龍涎珠。」之後往洞外飄出。


雖說敖歡這傢伙確實用心傳授武技給自己,不過他有時候會去忙、偶爾不見蹤影數年,留沈天月一人自己修煉,但是沈天月也懶得多留意,說不定敖歡那傢伙就是趁著這樣的偷懶時機,偷跑到宇定高原去和狄純娛樂。


沈天月在龍宮內晃著,他在這兒待了快百年了,對於宮內各處都十分熟悉,雖然龍王母現在施了封宮令,閉宮不見外客,但沈天月說來也是鳳體,當然會給予見面......



大約百年前時。沈天月與懷真交合醒後,路途上遭虯龍捕捉帶回龍宮,而沈天月遇到虯龍天仙也不好亂閃,以免惹惱人家,只能乖乖束手就縛。


「月娃兒,你當時為何身上也有混沌原息?」龍王母望著剛被捉來的沈天月,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,又說:「但現在怎麼又沒了?莫非,鳳凰有另外私造鳳體?」


跟那狐狸做過,當然被吸乾了啊!這話可不能亂說,但對龍族老大說謊後果應該很可怕,沈天月望向龍王母有些遲疑的說:「因為......我其實是個未來人,也就是未來的鳳體。」


「......喔?為何如此發言?鳳體也有穿梭時空的能力嗎?」龍王母搖著巨大的龍首,疑惑地問:「這倒是沒聽說過呢。」


「不,我是被毛族的科技用品轉移的。」沈天月苦笑著說道。


「藉由工具來穿梭時空?」龍王母臉一沉,露出有些不高興的情緒,然後說:「那麼就不是穿越時空了,隨意亂轉移是會破壞世界平衡的......嗯......看來我必須找出毛族嚴辦此事,以免下次再發生意外。」


欸?媽的!不是這樣吧?好端端的居然害毛族人被牽扯進來,沈天月大皺眉頭,連忙解釋:「王母,這其實是個意外,不關毛族人的事。」


「你說是毛族的工具,當然就跟毛族有關係了,要是你死在這個世界了豈不是麻煩?」龍王母挑起眉看著沈天月,然後又說:「除非把你傳送回去,或者你願意閉關在龍宮中,也不得透露未來的事情,毛族那邊我才能原諒,並派人傳訊勸導,禁止製造那種產品。」


「等等,若閉關是為了要我學會自保的話,其實歲安城也挺安全的,那兒排斥道息,很少人能傷害我。」隨即沈天月一個點地快速轉折,如鬼魅般的挪了一個位子。


「那麼......你能保證你不出城?」龍王母忽然露出淺笑,然後說:「閉關也是為你好,不然你要傳送回去,我也不介意,沒有你對這裡的世界才是好的。」


是嘛......唔......要我回去是不可能了,真要閉關嗎?既然不會牽扯毛族了話......沈天月臉神一凝,點頭說:「好吧......成交。」


「好,先立咒誓吧,你不能透露任何未來的事情,否則就要閉關龍宮,一但被我發現咒誓反應了,我就會派人抓你。」龍王母停了一會兒,又再繼續開口說:「我會派敖歡指導你修煉,如果你練得勤,約兩百年後有小成、能自保時,再讓你出關。」


確實......透露歷史和改變歷史真的會造成麻煩,原本一切都沒什麼問題,但聽到後面,沈天月忍不住一驚,詫異的問:「兩白年?要那麼久嗎?我的移動速度很快,沒人抓得到我。」


「嗯......不好,這是以防萬一,也是為你好。」龍王母思考了片刻,看了沈天月一眼想起他渾沌原息已經散失,才說:「然後......除非你練炁息,直到本命結合達妖仙境後,再修煉一番,如果夠勤,那一百年應該即可,但是這樣非我本意,並不會比較好。」


「以你的身體仙化狀況加上我們虯龍族指導,以炁息之體要練上妖仙境會很快;但是為何你身為鳳體,身上卻道息盡失?」龍王母不等沈天月開口,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。


這......可以不說嗎?會不會又害了懷真?沈天月苦著臉說:「因為懷真......」


聽見懷真的名字,龍王母便明白沈天月想表達的話,只見王母臉色微變,竟是有些憤怒的說:「懷真娃兒這次做的太超過了......」


果然如此,沈天月連忙辯解說:「不,王母妳誤會了,我是自願的。」自己是自願的嗎?其實也是那狐狸硬來的吧,沈天月只能苦笑。


「自願......?原來你喜歡上她了嗎?那就算了。」龍王母好笑的望了沈天月一眼,怒氣降了不少,倒也沒再多說此事,她想了想又說:「那麼,既然咒誓立完了,剩下就交給敖歡了。」


「多謝王母,那我也我告辭了。」沈天月走出。


「沈小弟,跟我來吧。」敖歡站在外頭招手。



回到現在。沈天月看著眼前王母的巨大身型說:「王母,敖歡前輩說我現在已經可以自保了,除了少數強大天仙,不用害怕在外遇襲。」


「是嗎?當初雖然我說了你要修煉一百年,但現在來算還未滿一百,不過既然歡娃兒說可以,那我當然也沒什麼意見。」王母沉吟著說道。


「呃......這也要感謝王母。」沈天月苦笑的搔了搔頭。


「那麼,你從現在起已回復自由,記住,不可以透露未來的事,還有儘量別招惹到強大妖族。」龍王母點點頭說。


「我明白,謝謝王母,我這就告辭了。」


「稍等,我想起一事,但需要有你相幫。」龍王母道。


「什麼事?」沈天月奇道。


「幫我帶話給你們人族上輩......」龍王母遲疑了片刻,才說:「我族傳言,留意到了一種族,名為「擬仙」,據虯龍古時流傳來的資訊所知那是一種類似五大古仙的一種存在。古仙創世之前,真正萬物之靈、世界始祖可能就是擬仙。」


「你先......?」沈天月皺眉,說道:「有這種東西嗎?」


「不確定......自從古仙創世開始,似乎就很少露過面。」龍王母道。


「所以現在那個「你先」又出現了?」沈天月問道:「這事怎麼流傳來的?」


「久時之前,古仙青龍所告知我族的,當時一直沒有擬仙的消息,於是就這麼隱藏下來了,五大古仙包含鳳凰應該都知道。」龍王母說道。


「原來如此,那我要順便告知其他妖族嗎?」沈天月問道。


「先不用,我會先請人族注意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會纏上天生擁有高靈智的種族,並使其滅族,以前似乎也有類似人族不用回歸仙界的高靈智生物,但後來那族整體消失滅跡,然後擬仙就不再出現了。」龍王母說道。


「這麼厲害?好,我會告知人族首領,那們我就先告辭了。」


「如果有消息麻煩請速回龍宮,我虯龍族必會挺力相助。」


沈天月點點頭致敬,然後轉身離開。終於可以自由了......沈天月迅速位移,跟守衛虯龍的簡單打了個招呼,便跳出龍宮。


終於出了龍宮,這將近百年的歲月說長不長,說短卻也不短,但是在龍宮修煉時間一久,難免感到無聊,想出去晃晃卻又被禁止,簡單來說就是被囚禁了。


話說百年前忽然被虯龍抓走其實沈天月自己也挺意外,沒想到會有虯龍天仙會在歲安城附近圍堵自己,大概是王母早已設計好的,難怪她當時看著自己時似乎露出了一絲古怪的氣味。


但是這百年光陰也不能說是浪費,至少在龍宮裡修煉比睡在那百年,跟精靈再瞎扯百年還要好,要不是自己令凱布利停止吸收道息,恐怕還真要睡那百年,反正龍王母也沒虧待自己,還贈了一件灰色的白夜袍,作用倒是和血飲袍無異,剛好自己本來就想換件,以免跟另一個自己太過相似。


而王母要自己去找葉瑋珊講這事......本來已經決定不想和葉瑋珊相認的,不過說來挺難相信的,莫名其妙的出現一個神秘上古種族要侵略人類嗎?


媽的,人類也太可悲了,一下要打鑿齒、刑天,又要打犬戎,現在還多一個大魔王,呃......還有屍靈王。


沈天月往西邊飛去,打算去瞧瞧自己,也就是沈洛年,睡醒了沒。白天日照下身型一個轉折,仔細觀望,圓足教後方小屋的四周並無他人,於是沈天月微微提炁,破開門鎖,直接踏入小屋。


不知是否來晚,小屋中竟無半個身影,沈天月一呆,難道......他早就醒了嗎?


沈天月點地出門,輕輕將門掩上,在圓足教外圍探望,因為現在大白天的,只好等到夜晚再來深入,不然一個陌生男子莫名出現於此地恐怕十分顯眼。


--


好不容易熬過下午,等到晚上,圓足教內人數明顯變少,正思考往哪邊開始搜尋時,忽見沈洛年與艾露兩人在廊邊,正走進一室中。


沈天月從那間房對應的窗外望去,艾露果然正指導著沈洛年光靈之術,雙手泛著光,光線照射處漸漸變得透明。


沈天月在窗外看了一陣,等告了一段落才敲動窗戶,打開跳入。


「你是什麼人?」艾露看到沈天月的面貌先是微微一怔,隨即露出微笑,緩緩地說。


沈天月不語,轉頭見艾露的微笑,忽然想到她身上帶著麒麟的樂和之氣,不過對自己沒什麼用就是了。


沈洛年愣了愣,晃然一驚說:「是你?」


「嗯。」沈天月答道。


沈天月順勢坐在兩人旁的小椅。


「他就是你前幾天所說的穿梭平行異世界之完全複製人嗎?」艾露看看沈洛年,又瞄向沈天月問道。


「那是什麼東西?不要亂加一些怪怪的名詞。」沈天月瞪眼看著身著黃袍的女子。


「誰也沒想到百年前的月之神是這樣的來歷,也難怪長得如此相似。」艾露莞爾的笑著。


「是啊,不過你怎麼長相變得跟我似乎有點不同了?」沈洛年問道。


「你睡百年,我練功百年,雖然樣貌變了,其實也沒變多少吧?」沈天月望向艾露。


「嗯......」艾露看了看兩人,沉吟片刻才說:「似乎有些不一樣呢,但大致上還有七分相似。」


「是嗎?」沈天月摸摸自己的臉頰,有些疑惑道,隨即又笑說:「這樣也好,兩人長一樣在這時代應該挺不方便。」


「是這樣沒錯。」艾露點點頭。


「是哦。」沈洛年皺起雙眉,仔細望了沈天月兩眼。


「你們現在要幹嘛?」沈天月直覺跳過此話題,看著剛練完光靈術不久的兩人。


「從軍,找懷真。」沈洛年答道。


「不過,月先生,若您說您是未來人的話,難道您不知道懷真在哪裡嗎?」艾露問道。


「對哦!那我也不用從軍了啊。」沈洛年一驚說道。


「小露,你用正常稱呼,不要您來您去的。還有,我已經跟王母立誓,不能回答這類的問題。」沈天月翻了翻白眼說道。


「為什麼要立這種誓言?」沈洛年皺眉問道。


「不知道,王母說是怕讓這世界錯亂還是怎樣的,我忘了,反正就是不能說。」沈天月白了沈洛年一眼。


「嘖嘖......真奇怪。」沈洛年嘖了數聲,又問:「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」


「我晚點會找機會去見瑋珊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直接找嗎?」沈洛年詫異地說。


「不知道呢......我怕直接往擎天塔裡面衝會驚動其他人,我跟你一樣不想被大家認出來,頂多瑋珊吧。」沈天月皺著眉頭說道。


「那麼,月,要和洛年一起從事軍醫加入特別隊嗎?有需要我可以把你安在助手的位子,投軍的方式比較容易跟上級接觸。」艾露望著沈天月問道。


「嗯......好,謝謝妳了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等等,我跟你長得還是有點像啊,說不定會被聯想到我們原本的身份。」沈洛年說道。


「這倒不用擔心,我學過一種類似易容的方法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有這種方法?怎麼沒聽說過?」沈洛年詫異地問。


「這方法是虯龍前輩教的,好像是以前有虯龍族的人在研究化形時弄出來的,只是過一段時間會慢慢變回來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那就沒問題了,月先生,你先來留在這習醫,我把能教的都教你,之後還要回來復習,以免被看出來有醫術不精湛的問題。」艾露想了想又說:「時間不多,三位候選人的事情我先跟你詳細的說吧。」


「不用了,我都知道。」沈天月笑說。


「為什麼?」艾露微微一怔,像是想到什麼一樣,隨即淡笑說:「我明白了。」


「嗯,我是未來人啊。」沈天月笑道。


---------


數日後,不管艾露、沈洛年還是沈天月,還有圓足教的數名教內醫師聚集在一起,而眾人迎接的正是三名司令候選人。


此刻,彷彿從前那套劇本,黃清嬿、張如鴻走掉之後,沈洛年冒著冷汗的同時,狄韻正詫異的看著眼前兩名陌生的男子。


「這兩人,一個是光靈師,一個是醫師,因為光靈師經驗還有不足,所以加派助手協助。」艾露緩緩解說。


「艾院長,您說這兩人都是教外人士,為何會忽然出現在圓足教?」狄韻笑著問道。


「這無需擔心,這兩人從小就玩在一起,我熟識他們的長輩,為了這次的事我特地從外面找他們來的。」艾露說道。


「嗯......你們叫什麼名字?」狄韻笑望著兩人。


「沈凡。」


「吳月。」


「你們願意幫助我嗎?」狄韻笑問。


沈天月與沈洛年兩人對望一眼,同時說:「願意。」


兩人隨著狄韻走到外頭,沈洛年皺著眉,掩嘴低聲說:「為什麼我總感覺她好像怪怪的?跟著這人真的會贏嗎?」


沈天月噗嗤一笑,低聲說:「誰知道呢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