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犀匕

----------

只見沈洛年驚喜的喊:「金犀匕!」



終於......其實沈天月大可以一開戰就讓沈洛年知道最快解決這場大戰的方法,也就是讓金犀匕出鞘,不過這場大戰在人類歷史中應該是不能少的,更何況如果這場大戰不讓龍王母看到骨靈,沈洛年也無法沉睡百年,與其如此,大不如讓大戰按照歷史的劇本前進。


對了,在沉睡百年之前,沈洛年應該會去找懷真解咒......沈天月瞄了沈洛年一眼,他正在找白玄藍、葉瑋珊、奇雅灌炁息到金犀匕裡。


嗯......解咒......


沈天月皺了皺眉頭,解咒其實挺累的......正思考時,人群那邊金光閃現,接著沈洛年就抓握泛金光的金犀匕,向城外衝出去。


沈洛年手上金犀匕增長,隨便一揮刀都能殺死一大票鑿齒,不過這樣沒完沒了,鑿齒一批死完之後又來一批,於是他直接乘上凱布利從空中騰起,飛向感應到的強大刑天。


只是刑天巨斧一揮就是一連串妖炁從四面轟來,雖然沈洛年可以將其化散,但凱布利可沒辦法承受,於是沈洛年又降下去,並拉起牛精旗迎風大揮,白霧滾滾而出,向四方蔓延,又是一陣屠殺。


見到這情況,犬戎族早已不知道退到哪裡去,才幾千的犬戎部隊,可禁不起金犀匕的殺戮。


鬼哭神號的慘樣......沈天月轉身飄到人群後,不想再多看,反正龍王母待會兒就會出現。


只聽見高台、城牆上的人開始亂喊,替沈洛年加油著,沈天月離開城牆向下飄,而加油聲也越來越遠。


然後,賴一心的一個衝鋒,使全人類部隊衝進戰場,果然每次都是他。




「諸位,請住手。」沒多久,就感受到鑿齒漸漸潰散,犬戎族也向西方撤退,忽然有一道聲音詭異的從天上傳出。果然......龍王母出來了,這可要躲好。


「請住手。」龍王母變身成巨龍模樣,又喊了一聲,柔美的女聲變為低沉的聲響,一股沉重的壓迫感逼到每個人身上,正在作戰的鑿齒、人類似乎也都停手。


強大的威勢讓人又懼怕又崇拜,不知道誰先開始的,身邊的百姓一個個趴下、跪拜下來,天上千羽部隊也紛紛落地,想必戰場上也是跪成一片,不過沈天月對尊伏之氣沒什麼感覺。


沈天月站在離城牆不遠的旁邊偷看龍王母,而旁邊居民有些人甚至爬上屋頂跪著,剩下自己站在地面上,好像有點危險,說不定會被認出來。


於是沈天月飄上屋頂,挺立的站在一個阿伯身旁。龍王母正對著沈洛年說話,然後轉頭看向城內,可能正在討論屍靈王之事,掃視了城內片刻忽然目光落到城牆附近的沈天月身上。


王母盯著沈天月,似乎有點驚奇,但又沒做什麼舉動,一下子又轉回頭看向沈洛年,繼續談話。


為什麼龍王母的目光會看向這邊?自己身上無炁息,道息也掩飾的挺好,沈天月正思索著原因,旁邊的阿伯忽然說:「孩子,你不趴下很不敬誒!」


鳳體是不受天成之氣影響的......沈天月沒有回答。忽然一驚,媽的!我沒趴下!難怪會被察覺,沈天月大驚。不過看龍王母的氣息似乎沒打算怎麼樣,那就算了......


忽然,龍王母身旁的青年一揮掌,一道無形而強大的妖炁猛然破出,轟地一聲,由上而下的壓下去,大概是呂源海和狄靜犯賤被殺了。


又談了一會兒,龍王母終於飛走,沈天月這才安心下來,飛上城牆探視狀況,而白宗眾人早已圍上沈洛年講個不停。


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「應該是騙她的吧?」「管她是什麼龍,我們在地下室跟她拼了!」「洛年你不會要去給她們殺吧?」


當屍靈之王還真麻煩,一次好多個問句砸過來,沈洛年懶得多說什麼,馬上說:「這事我有辦法解決,你們不用擔心,只是我要去找懷真幫忙,短時間應該不能回來了。」


葉瑋珊說:「馬上就要走嗎?不回城裡休息一下嗎?」


「時間緊迫,不回去了。」沈洛年說:「拜託你們幫我照顧小純。」


「那我讓小純幫你拿背包過來,讓她送送你。」葉瑋珊說道。


「不......呃......也好,讓她來吧。」沈洛年本想否決,但發現葉瑋珊臉色微變,連忙改口。


「洛年,我可以私下跟你說幾句話嗎?」奇雅忽然對沈洛年說。


見沈洛年與奇雅二人走離人群,沈天月見狀,對葉瑋珊說:「你先把變體部隊集合回城吧。」然後也走向沈洛年與奇雅那個方向。


兩人見沈天月走來,奇雅微微皺起眉頭,似乎對沈天月有些顧忌,而沈洛年卻不以為意的說:「怎麼了?」


奇雅望著沈天月愣了片刻,才轉眼望向沈洛年低聲說:「你不會回來了,對吧?你想要犧牲自己嗎?」


沈洛年一怔,還沒回答,奇雅已接著說:「我不會說的......但......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?」


沈洛年瞄向沈天月,見沈天月搖搖頭,遲疑了片刻,只好說:「這是最好的方法了,而且還可以解決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。」


「嗯......」奇雅神色凝重的咬著唇,眼眶漸漸紅了起來。見狀,沈天月即插口說:「會啦,他會回來。」


兩人一怔,奇雅透出了一點驚喜的氣息,而沈洛年則是驚訝的瞪著沈天月,不知道他是否只是想讓奇雅安心?


「真......真的嗎?」奇雅望著沈洛年問。


沈洛年則白了沈天月一眼,然後搖頭說:「不會了。」說完,奇雅那份驚喜的氣息又消失無蹤。


「奇雅,其實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你。」沈洛年說。


奇雅一怔,抬頭說:「什麼?」


「過了這麼久,我還是一直看不出來你喜歡誰,可以告訴我嗎?」沈洛年往旁邊沈天月的方向瞄了一眼說:「我不會告訴別人的。」


奇雅沒想到沈洛年此時會問這個問題,而且還是當著有旁人在的時候,她看看遠處的瑪蓮,又看向侯添良,這才回過頭來說:「其實,我現在也搞不清楚了。」


沈天月呆站在一旁,雖然他早已知道兩人大概會談什麼樣的內容,但沒想到會完全一模一樣,沒什麼出入,只好打著呵欠在旁邊等。


等沈洛年把牛精旗交給奇雅,又讓狄純來送沈洛年,最後跟葉瑋珊道別之後,沈天月隨著沈洛年一起離開。


「誒,我現在要去找懷真對吧?」沈洛年飄在海面上,跟一旁的沈天月說道。


「對啊。」沈天月說。


「對了,你跟奇雅說我會回來是什麼意思啊?解除暗靈和解咒不是會死嗎?」沈洛年皺眉疑惑的問道。


「所以我說你會回去,因為我們是鳳體,沒那麼容易死啦,不然我現在還能站在這?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喔......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一年間,葉瑋珊不時嘗試與沈洛年聯絡,但沈洛年卻總是處於無法應答的狀態,除了賴一心之外,眾人漸漸心裡有數,沈洛年恐怕是凶多吉少,不止如此,就連自稱他的哥哥沈天月也是同樣的情況。


走道上,葉瑋珊遲疑了片刻才問:「奇雅,洛年和月他們......會回來嗎?」


該說嗎?還是不該說?奇雅遲疑了一下,終於說:「不知道......為何你那日不親自問他們?或許他們兩......」奇雅說到這忽然一頓,搖頭說:「總之這五十年是洛年爭取的,我們不得蹧蹋。」說完,嘆了口氣,轉身回房去了。


葉瑋珊怔立於走道細思奇雅語意,想起過去的一切,淚水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,串串滑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