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能不能賞光啊?

---------

人工河道從城北九迴山區引入,順著渠道往南延伸。現在還真的用不著自己插手了,沈天月跟著沈洛年蹲在一旁的河溝區域,浸泡著牛精旗。


牛精旗一放入水中,馬上產生了水流迴旋,彷彿空洞一般的引著水流向中心湧入。


沈天月一旁看著沈洛年動作,一邊說:「所以......你要一起打仗囉?」鄙夷的一雙眼,與露出詭異的微笑。


沈洛年瞧著沈天月的表情,皺起眉頭說:「不是你叫我去嗎?」


「哦......其實我只是隨便講講。」沈天月聳聳肩,然後轉頭目光掃到一旁,發現不遠處有一大群人正望著這邊,看起來大部分都是軍人,當然還是會有普通人來湊熱鬧,望了望,沈天月轉回頭說:「那邊一群人呢,看來你今天太強悍了,多了不少粉絲。」


沈洛年也隨著將目光望過去,也不管他們看不到,直接賞了兩個白眼,然後說:「說不定......是在看你。」


「是你,我之前在這時候也被這樣子看過,你看看他們露出的氣味。」沈天月笑著拍了一下沈洛年的肩膀,示意他再把目光轉過去。


只見沈洛年皺著眉目再度望過去,那兒人們正七嘴八舌的議論著,那股氣味除了敬畏、驚懼之外......那是什麼?


見有人似乎想走近,卻又有人阻止,隔了大段距離,其實也聽不清楚他們在嚷什麼,沈洛年暗罵了一聲,又轉回頭去,兩人也就這樣背對著那群人。


接著有幾股帶著微弱妖炁的人從另一旁走近,往兩人身後走近,而旁邊吵雜的人群也突然安靜下來。


又幹嘛?這該是千羽引仙部隊的人吧?來這裡幹嘛?沈天月先轉過頭去,看了一眼,原來是耽族的昌珠和羅紅,雖然認識,但在這個時代彼此並無交集,只好等沈洛年反應。


此時,沈洛年也同時回頭,那些引仙者也止步,領頭的昌珠輕招了招手說:「洛年。」


若是別人,沈洛年才懶得理會,但是耽族女巫其實幫了許多忙,無論是咒誓術、凱布利還是道咒術,都多虧了她們,沈洛年只好說:「小珠姊、小紅姊,怎麼了?」


「洛年,這幾個小妹妹都是我們隊裡的美女哦。」昌珠笑說:「他們想請你喝點小酒彼此認識一下,能不能賞光啊?」


沈洛年一愣,歪頭問說:「請我喝酒?」


「是啊,晚餐也一起解決吧。」昌珠笑道,接著她目光往旁邊一瞄,驚喜的問:「旁邊這個就是月先生吧?長得還真的挺像的,要一起同行嗎?」


「呃......嗨你好。」沈天月一旁說道。


沈洛年因為鳳凰能力,其實她們看來都差不多,他考慮了一下又問:「幹嘛要認識我?」


昌珠一怔,笑說:「當然了,你和月先生今天可是大英雄呢!兩人聯手殺破敵軍,我們千羽部隊在上方都有看到呢。」


「......」沈洛年想了想,看著牛精旗,要吸滿似乎還需要點時間,才說:「不了,我不去了,還有事忙。」


話聲剛落,沈洛年瞄向沈天月,露出一絲奸笑,又接著說:「你們找月去吧,反正他一直都很閒。」


咦?沈天月一呆......幹嘛奸笑?反正自己真的沒事,肚子餓的還挺想去的,當下沈天月就點頭說:「我可以。」


「是嗎?那太好了,洛年不賞臉,但另一個英雄有空。」昌珠向後面的女孩們宣布這個好消息。


「小珠姊,那邊那群人你認識嗎?」沈洛年突然插入問道:「能不能請他們別盯著我。」


昌珠一愣,輕笑說:「好,我會去幫你趕人。」接著她頭一轉,望向另一名跟沈洛年長相相似的沈天月,說:「一起走嗎?」


「好。」


沈天月隨著昌珠、羅紅等千羽部隊的女子,前往餐廳,而那群女子在餐廳中時而偷瞄沈天月,透出一些害羞的氣息,時而又跟旁邊友人竊竊私語。


沈天月一愣,這是在幹嘛?他皺起眉頭望了一眼,又轉過目光,繼續啃著小盤子上的烤魚。


「月,你怎麼不說說話?」羅紅湊到沈天月旁邊,在他耳邊緩緩說道,不等沈天月說話,又接著說:「她們還挺害羞的。」


害羞又要請我喝酒、吃飯?媽的!還真是怪了,沈天月翻了翻白眼,還是禮貌性的向眾女說:「妳們好。」


「嗨。」「你好。」「你今天很厲害呢。」見沈天月終於開口,眾女才跟著說話,接著昌珠倒了一杯酒,推到沈天月面前說:「乾一小杯吧?」


咦?「不了,我不喝酒。」沈天月搖搖頭,把杯子往前推回去,然後拿了另一個裝了水的杯子,喝了兩口。


「拜託啦,難得來吃飯,賞個臉喝一點吧。」包含昌珠、羅紅兩人,其他女子也加入哀求的行列,昌珠又笑著問:「還是你怕被我們灌醉?」


媽啦!一群女孩子這般苦求......再拒絕還算是男人嗎?沈天月皺起眉頭,嘆了一聲,只好領回那小酒杯,灌進嘴裡。


「啊......等一下啊,來乾一杯嘛。」說完,又幫沈天月倒滿了一杯,接著眾人舉著杯子說:「乾杯。」


無奈之餘,沈天月也只好跟著做,忽然耳中傳來輕疾的聲音:「葉瑋珊要求通訊。」


這麼快就測試完金烏珠了嗎?沈天月驚訝之餘,也暗暗讚歎,反正飯已經吃完了,可以閃人了,這群女孩子這麼歡樂,在這樣下去肯定被灌醉。


沈天月嚷了一聲,向羅紅、昌珠兩人使了個眼色,然後迅速逃離餐廳,留下眾女在餐廳內,昌珠噘起小嘴,說:「英雄居然偷跑......沒關係,我們繼續喝吧!」


見昌珠舉起小酒杯,眾人也奮力地喊了一聲,跟著繼續熱鬧起來。


沈天月逃到門外,讓輕疾接通後,開口說:「瑋珊?測試完了?」


「月!怎麼辦?金烏珠好像被我弄壞了。」葉瑋珊有點焦急的說。


「哦......那是因為能量用光了吧?」沈天月說:「要再灌入炁息。」


「我有嘗試灌入了,可是似乎沒用。」葉瑋珊還是有點緊張的說道。


「要灌到滿啦,應該要弄到無法再灌入才行。」沈天月思考了一下,才說。


葉瑋珊頓了頓說:「也對,這麼強烈的光華,需要的能量應該不少......是我想錯了,不過要存滿似乎要花不少時間。」


「恩......不如你等一下叫洛年那傢伙帶你飛上天吧,天空的引炁速度應該比較快。」沈天月說道。


「對哦。」葉瑋珊大喜,說:「我等等會聯繫他。」


「嗯......」沈天月低沉了一聲。


「嗯......」葉瑋珊見沈天月語氣緩下來,也跟著低沉一聲。


「瑋珊......」


「嗯?」


「另一個金烏珠如何?光夠刺眼嘛?」沈天月忽然忍笑說道。


「唔......你......」葉瑋珊呐呐的說不出來,不用想也知道,輕疾另一端的葉瑋珊現在肯定是害羞的嬌滴滴模樣。


「你無賴啦......」說完,輕疾表示通話結束。


「唔......居然掛斷了。」沈天月輕聲說道,但也沒感到特別意外,甚至能說是預料中的事。


忽然輕疾又說:「葉瑋珊一則新留言,要聽嗎?」


咦?沈天月一愣,然後說:「好。」


「嗯......讓我考慮......」輕疾說道。


媽啦......賴一心該不會就這樣要被拋棄了吧?沈天月苦笑道。


不過......可沒時間給妳考慮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暗深一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